闵汐夕夕夕

幼稚园水平 我不画画 我只产出脑洞

【ERE无差】当午后的阳光在黑夜里再现(短完)

格朗泰尔醒来的时候手里还握着酒瓶,在熟悉的咖啡馆。

他用玻璃瓶底轻叩着木质的桌面,盯着里面并不纯清的液体发起了呆。

他的朋友们在不远处讨论着什么,模糊成流动的背景。


有人把手搭在了他的肩上,手指绕着他蓬乱的头发。

安灼拉微笑着看着他,"感觉怎么样?"。

格朗泰尔眨了眨眼,哦他的阿波罗,他看见午后的阳光透过窗户,暖暖的为他的阿波罗笼上了一层光晕,空气中的微粒缓缓浮动,反射着点点金光。

他抬起手伸向安灼拉,他的阿波罗,他的信仰,他的光。

安灼拉自然的握住了他的手,把他拉进了自己的怀里。

格朗泰尔仿佛能闻见安灼拉身上的味道,和他想的一样,像阳光也像火焰。安灼拉的温度透过这个拥抱传递给了他,他的心脏都清楚的感受到了这种温暖。


安灼拉低下头温柔的亲吻着他的脖颈。

安灼拉说,"我知道,我也是。"

火焰的温度从脖颈一路流窜,格朗泰尔的心跳一下子失了沉稳的节拍。

他的阿波罗,他无所不知的阿波罗。

他突然就有一种想要哭泣的冲动。

把脸埋在安灼拉肩上,从不哭泣的格朗泰尔静悄悄的流下了眼泪。

他说,"阿波罗,你回来了。"

安灼拉抚着他的后背,用掌心抚平他的颤抖。

安灼拉说,"我回来了,为了你。"


格朗泰尔想,时间要是能在这一刻静止了该多好,我已经找到了我的全世界。

我的全世界终于拥抱了我。

我已经是我能想像的最幸福的样子了。


格朗泰尔在安灼拉背后擦干眼泪,他轻推安灼拉的手臂,终于和他面对面了。

安灼拉疑惑的偏了偏头,眼神清亮的仿佛还是那个格朗泰尔初见时的少年。

他的阿波罗似乎逃避了时间的制裁,永远是那么美丽。

格朗泰尔让自己的指尖贴上安灼拉的脸颊,让微笑赶走占据了自己双眼的悲伤。

格朗泰尔对他说,"我们走吧"。

安灼拉没有说话,只是抓住他的另一只手,跟他十指相扣。

这可真是稀奇,格朗泰尔在心里小声发笑。

我以为安灼拉是绝不会和酒鬼手牵手的呢,他可以和所有人牵手,但他从不和我牵手。

格朗泰尔握紧了手,换来了安灼拉一个宠溺的微笑。


但时间从不停止脚步。


格朗泰尔眨了眨眼。

光线黯淡了下来,就像冬日的寒夜终于入侵了午后那一缕阳光。

灰尘没有了阳光的照射便悄悄消失在不知哪个角落了。

眼前的画面像是砸入小石子的湖面,漾起涟漪,逐渐模糊。


他什么都不怕,但他怕他的阿波罗抛弃他。

"安灼拉?"

他想转身再抱一抱他,回头的时候身边却只剩一团灰白的烟雾。

他的光终于还是走了。

格朗泰尔举起手,没有人跟他傻傻的十指相扣,只有他自己握紧的拳头,指甲因为用力而嵌进掌心,可他并不觉得疼痛。

他想哭一会,但没有了可以依靠的肩头,眼泪也倔强的不愿意流下来了。


格朗泰尔想一直在酒精编织的梦里不要醒来。

梦里有他的安灼拉。就像他曾经的生活,每一段记忆里都有他的安灼拉,每一个梦里也就都会有他的安灼拉。

除了酒精,他不知道还有什么更好的办法让他逃避这个没有他的朋友没有他的光的世界。

格朗泰尔曾对安灼拉说,清醒是痛苦之母。

于是现在,痛苦紧抓着他清醒的每一刻来告诉他他已经一无所有。


他想,

"安灼拉,如果现在我带着我的酒去天堂找你,你还愿意喊我一声格朗泰尔吗?"

评论

热度(16)